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港区动态

宝鸡港务区赴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来源:招商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15:20 浏览次数:



3月23日至3月25日,宝鸡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鹏带队到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宝鸡海关副关长刘欣参加活动。


23日上午,考察组先后来到成都市铁路海关监管场所和成都国际铁路港中心站、展示大厅等地,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不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成都国际铁路港“四向通道”拓展、自贸试验区创新改革、中欧班列(成渝)运行等情况介绍,并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宝鸡港务区交通区位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孙鹏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运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主动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加强合作交流,加快推动通道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成都国际铁路港和车站海关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宝鸡港务区和宝鸡海关的对接交流,尽快开展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方向,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24日上午,考察组来到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就宝鸡港务区国际班列融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下午,实地考察了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调研了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项目建设情况,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围绕常态化合作、共同运营陆海新通道南向班列达成一致意见。

25日下午,在重庆市召开“港企合作、共促发展”招商推介会,重庆市宝鸡商会会长郑肖、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世刚、重庆欧御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重庆药铭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李艺、重庆营国筑室古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宁等20余户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孙鹏详细介绍了港务区建设发展和国际班列发运有关情况,他希望商会能够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让渝宝两地合作更加深入和紧密,同时也真诚希望商会组织相关企业来港务区考察投资,合作发展。郑肖会长表示,重庆宝鸡商会秉承“沟通乡情,增进友谊,交流信息,共谋发展”的理念,聚集宝鸡商贸人士,商会将切实发挥纽带作用,积极为家乡群众发展致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