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港区动态

宝鸡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荣获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王小文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4 15:33 浏览次数:

近日,从市纪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传来喜讯,宝鸡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荣获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这是继2021年度荣获该项荣誉以来再次蝉联。

2022年以来,宝鸡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围绕职责定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彰显新担当。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抓手,强化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政治监督,确保清廉宝鸡建设落地见效;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政治监督落实到位。二是围绕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新局面。坚持筑牢惩治“后墙”,以强有力的震慑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6起。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做实港务集团公司监督,年内招投标备案27个项目,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出具干部职工提拔任用、奖先评优廉政意见鉴定32份。三是围绕警示教育,推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展现新风貌。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督促树立求真务实工作导向;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四风”纠治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围绕能力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列席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党工委、管委会会议制度,确保同级监督取得实效;完善纪检监察工委会议制度,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全年组织纪检监察工委干部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培训4期8人次,有效提升了履职能力。

2023年,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