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港区动态

宝鸡港务区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刘辉 来源:招商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5:39 浏览次数:


1月10日,宝鸡港务区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宝鸡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又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于加快推进宝鸡陆港枢纽建设和现代物流体系构建将发挥重要作用。宝鸡市政府副市长佘俊臣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市招商局局长韩明芳、宝鸡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玉善、宝鸡综合保税区事务中心主任王天勋参加签约活动。

佘俊臣指出,宝鸡和西安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节点城市,两地市政府已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交流与合作,此次签约正是落实两地构筑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格局的具体行动。宝鸡港务区要对标对表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经验,共同在产业、平台、通关、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差异化发展、协同化推进,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共同壮大国际贸易大通道,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为合作提供最佳服务、营造最优环境,加快组组建国际班列运营平台,精心组货源、申请计划,近期开行中亚国际班列。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介绍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经验和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情况。他表示,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和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上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后,佘俊臣一行还考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中铁联集海关监管场所、西安国际港木材交易中心项目、中远海运海铁联运中心等项目。

宝鸡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鹏、都建军,宝鸡港务集团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